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立信金融学院: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应用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5-18 19: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今天,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会上,独特的“政产学研深度合作齐发力现象”引起了与会者有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讨论。

    记者注意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多年前由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原上海金融学院合并组建,合并后,政产学研合作办学的做法,使得这所学校学生就业质量大幅度提升。

    学校与中行、农行、建行上海市分行,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上海航运交易所、钻石交易所,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松江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审计局、财政局和商务委等31家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践习锻炼、合作开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现有各类基地近200个,单次可接纳学生人数近4,000人。2016年9月以来,基地接纳学生人数1,537人。探索建立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大学生学习实习实践基地,拓宽学生在海外参加世界500强实习实践的渠道。学校还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与农行上海市分行共建的“浦江班”,与慧科集团共建金融科技学院,与通用电气合办“通用电气班”等。

    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民营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上,可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同台竞争。“新时代下,传统的审计思维模式和技术手段已经不能适应高速的产业发展。我们亟需培养一批新的、有用的审计人才。”立信会计董事长朱建弟告诉记者,会计师事务所曾对“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提出过明确的人才培养要求,第一是要求学生具有诚信品质,第二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方面,会计师事务所给予了基地内学生各种提前直接参与会计代理、处理凭证库的工作,“合作培养的学生明显具有更强的职业素质和技能。”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