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Apple设备推出辅助功能 帮助残障人士更好使用设备

发布时间:2018-05-18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镜头里的Sady是一名女性痉挛型脑瘫患者。她的护理员正在给她梳头。洗漱之后,sady坐在电脑前开始她的工作。面对IMac,她转动头部来操控位于轮椅头垫两侧的切换开关,通过切换控制功能来在Pages中输入文字。她对着镜头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Pages中这些话正被逐字输入。

Today at Apple 辅助功能讲座现场

    这是Apple设备辅助功能介绍的宣传片。据Apple(中国)的工作人员介绍,Apple设备的辅助功能让你不用看着屏幕,就能撰写文字或邮件;仅凭听到画面中有多少张面孔,就能拍出精彩的自拍合照,“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用户提供方便。我们深信,科技应该让人人都能从中受益。”

    在近日举行的Today at Apple 辅助功能讲座上,工作人员说,“这部功能强大的个人设备,是为让每个人都能使用而设计。所以,失明人士可以玩自拍合影,失聪人士可以从海外给母亲打电话,颈部以下活动不便者,也能给朋友们发送文本信息。”

    据介绍,Apple的旁白功能可准确描述正在使用的iPhone、Mac和Apple Watch上正在进行的操作,用户只通过聆听就能在设备中操控浏览。Apple的内置app都支持旁白功能,能通过语音引导用户在其中完成各种任务。

Today at Apple 辅助功能讲座现场

    如果用户有色盲或其他视觉障碍,可以调节Mac、iPad、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视图显示,使其更适合用户观看。用户可以在iPhone或iPad上选择一系列预设的颜色滤镜,或对这些滤镜进行微调。还可在所有设备上开启“反转颜色”功能,即时更改颜色值,营造更强烈的对比。

    针对聋哑人,Apple还设计了通过打字来使用 Siri:可将 Siri 设置为“键入以使用 Siri”模式*。使用屏幕键盘或实体键盘来提问、设置提醒事项、安排会议等。

    除内置设备外,Apple还设计了相关外接设备。

    比如Made for iPhone 助听器是基于 Apple 设计的一项新蓝牙技术而打造。它们有着出色的音质,可以使用 iPhone 管理音频电平,还能让用户在餐厅这样嘈杂的环境下有着清晰的通话效果。设置和使用与其他蓝牙设备一样简单。只需连续点按主屏幕按钮三次,就能快速访问已配对助听设备的各项功能和设置选项。用户能对电池状态一目了然,还可同步或分别调节左右两侧的音量。当你走到户外或进入餐馆等嘈杂场所时,还能迅速应用听力学家设计的环境预置选项,不必依靠额外的遥控装置。

Today at Apple 辅助功能讲座现场

    Apple设备拥有强大的功能,但用户往往不能掌握和了解。为了帮助更多需要辅助功能及辅助设备的用户了解相关内容,Apple Store零售店自去年 5 月推出了Today at Apple 想全新教育互动课程,涵盖照片和视频、音乐、编程、艺术和设计等主题。由训练有素的团队成员主导,在指定的城市还会邀请世界级艺术家、摄影家和音乐家,亲自讲授基础讲座、进阶讲座或行家讲座等众多课程。

    这些免费主题项目的侧重点是最受客户喜爱的 Apple 产品的功能特色,内容涵盖各个技能水平和年龄层。

    同时,Apple Store还推出Today at Apple 辅助功能讲座,专为有需要掌握这些功能的基本使用技巧的人士而设立,主要内容包括:iPad 和 iPhone 上的辅助学习工具、iPad 和 iPhone 上的读写工具、指导听障人士使用 iPad 和 iPhone、Mac 上的辅助学习工具等。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