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科博会签约21个科技合作项目156.8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18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下午,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场活动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156.87亿元。

    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签约项目凸显高精尖产业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助推企业创新、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本届科博会“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一主题。

    北京正在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实施疏解非首都功能,大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转变,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北京服务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历史机遇。本次签约项目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涉及多家创新型、科技型公司在北京建立总部,是北京努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体现。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一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签约项目再次彰显出其吸引“高精尖”产业落地的独特魅力。

    据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已形成高端汽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8年一季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8亿元,在去年全年高位增长的情况下,仍实现两位数增速。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