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童话节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第六届中国童话节昨日在北京启动。本届童话节将于7月在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开幕,并将在全国设立省级分赛区,辐射更多城市,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发布会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中国童话节筹备组委员会主任庄正华致辞,对于承办单位对中国童话节15年的坚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童话节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殷切期望和明确指导。著名童话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汤汤,国际安徒生提名奖获得者熊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薛涛都对此次童话节进行了充分肯定。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楚三乐与中国童话节筹备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张明珠在发布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将来会合力打造童话旅游产业,包括:童话小镇、童话部落、童话剧院、童话之旅、童话示范区域等内容。

    本届童话节引进了业内的顶级专家指导团队参与童话节,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从专业指导、赛事流程、评审程序、评选标准等各方面进行大力改革,全方位共同助推中国童话事业的发展。

    中国童话节得到了国际主席亚当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诚挚邀请“中国童话节”前往丹麦,交流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遍世界各地。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暑假,童话节将举办特区《童话之旅》——首届全国少儿艺术团体儿童童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特邀全国各大少年宫、艺术教育培训机构、艺术教育特色学校20部少儿出演的儿童剧于2018年暑假齐聚深圳,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儿童戏剧创作生产和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引导儿童戏剧创作演出方向,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繁荣发展。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进行了2018中国童话节新闻发布会暨国际安徒生奖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帕琦·亚当娜介绍该奖评审标准和评审流程并与中国作家、插画家交流。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