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聂北茵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聂北茵)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论坛——《地方志工作条例》颁行12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培林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依法治志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应有内涵与必然要求,也是依法治国在地方志事业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实现依法治志,不断推动地方志法治化建设,就必须加快史志立法进程,彻底解决史志工作面临的各种问题。要摒弃部门本位主义,从党和国家需要出发,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高度推动史志立法,为社会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培育、扶持和监管相关史志文化市场。

    他要求,提高史志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确保史志立法质量,扩大公众有序参与,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全面整合系统上下、专业内外的资源,加快史志立法进程。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关系,依法治志的价值、目标、实现路径,地方志工作法治化建设,以及史志立法理论与实践等问题,积极发言,展开论辩,共商依法治志向纵深迈进、共同展望地方志工作法治化前景,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新智慧,为地方志法治化进程增添新动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志注入新能量。

    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全国一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志系统的专家共210余人参加论坛及座谈会。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