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省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创意大赛颁奖礼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5月17日,第二届广东省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创意大赛颁奖礼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禁毒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等15家单位联合举办,面向广东省征集青少年禁毒及法治主题微电影、微视频、H5小游戏、表情包、文字段子等创意作品,旨在用多种形式推进青少年禁毒及法治宣传教育。截至大赛结束,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 4952 件,通过网络投票、现场初评、后期复核等环节,最终甄选获奖作品127件和荣誉作品300件,奖金高达50万元。

    “感谢大赛主办方给予我发挥自身特长参与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的机会。”特等奖作品《好事村长》获得者广东省雷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陈军俊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继续创作此类公益作品,为青少年禁毒及法治教育贡献力量。

    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中,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晓围绕“校园贷”与大学生们现场交流,探讨防治非法“校园贷”的有效举措。据悉,在团广东 省委组织下,今年“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已深入各地大中小学、高职中职院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50余场,同时依托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青年之声、i志愿等团属平台阵地,线上线下同步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个案援助等服务。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