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排爆冷0比3负韩国,整场比赛如同梦游

发布时间:2018-05-17 2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今晚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中国女排0比3爆冷负于韩国队。虽然朱婷、张常宁、曾春蕾、颜妮等主力的缺席给中国队的实力造成了较大影响,不过,面对这个近两年已经无法给自己造成太大威胁的亚洲老对手,中国女排今天以0比3脆败还是让人意外。

    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上,中国队雪藏了部分主力,同时也新增了像李盈莹这样的新鲜血液。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弱旅多米尼加和比利时,均毫无悬念的以绝对优势获胜。而韩国队还曾爆冷负于比利时队。

    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毫无疑问是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但从两队实力而言,中国女排应该在韩国队之上。去年的女排大冠军杯赛,中国女排曾3比0战胜韩国队,有一局甚至只让韩国队拿到了4分。

    但今晚的比赛,中国女排在一传、防守、进攻等多个环节均出现问题,整体偏年轻的中国女排面对场上出现的困难还显得缺少应对办法。进攻乏力、防守漏洞频出,整支队伍如同梦游。主教练郎平多次喊了暂停,但收效不大。从三局比分15比25、15比25、13比25就能看出,中国女排全场处于下风。

    不过,这样一场失利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可能更具成长价值。对于刚刚回归一线指挥的郎平来说,也能够更快的发现队伍的问题。此外,这场失利也能让外界降低预期,给中国女排减轻思想压力。

    四个多月后,中国女排将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上再次与韩国队同组竞争,届时,希望中国女排能够以更齐整的阵容和更好的状态迎战对手。

体育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