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新一批希望厨房项目将落地广西、湖北

发布时间:2018-05-16 1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张文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在广西都安县启动。来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青基会”)、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武汉大学的专家和代表们、以及来自项目实施县的50余名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培训。

    此次活动标志着亿滋国际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度携手新三年的开始,即2018至2020年期间,亿滋国际基金会将继续捐赠近800万人民币,在广西隆安县、都安县和湖北省秭归县的30所学校将相继开展“亿滋希望厨房计划”,全面关爱当地学生营养与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之后,项目组带领专家和地方工作者们探访了都安县地苏镇拉棠小学,对全新捐建的亿滋希望厨房和美味菜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还观摩了一堂别具民族特色的体育课。来自第一期项目受益县的云南省保山市和吉林省敦化市教育代表们也分享了如何根据地方特色开展营养教育课和美味菜园建设,为学员回到项目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和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提供有益借鉴。

    参加培训的广西隆安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韦安勤表示:“过去,农村中小学传统厨房普遍存在设施老、耗能高、卫生差和厨房工作人员营养观念落后等问题。在亿滋希望厨房计划的支持下,学校的厨房焕然一新,彻底解决了学校厨房烟熏火燎的现象,现代化、电气化的设备一应俱全。同时,营养健康教育也将带给学生营养与健康的全新理念。”

    作为亿滋希望厨房计划项目的指导专家,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谭晓东教授说:“亿滋希望厨房计划带来的直接效应是学生身高和体重的增长,促进了学生体质的改善,同时其间接效应是填补了青少年营养教育的空白,是对教育水平和教育体系的完善。营养健康教育成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补充,帮助青少年从行为上和理念上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提升健康素养,为学生一生的成长,乃至对民族营养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亿滋希望厨房”是由亿滋中国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学校配备标准化厨房设备,改善农村学生的营养与健康。截止2017年底,全国已建成309个亿滋希望厨房和50个美味菜园,近20万农村学生因此受益。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