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千人徒步助力关爱贫困儿童计划

发布时间:2018-05-15 1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用自己的脚步,也能付出一份爱心相助——“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线下捐步活动日前拉开帷幕,1000多人穿行西安汉城湖公园,并将自己的脚步捐出,以线下参与徒步活动的方式为腾讯公益“守望大山成长五厘米——安康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儿童计划”项目进行募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份希望和阳光。

    此次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网信办、陕西省青基会等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大秦网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吸引了数十支青年志愿者团队和徒步爱好者参与,他们分别来自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邮电大学、东方航空公司、西安铁路局等企事业单位和高校。

    活动中,参与者集体捐赠步数,为贫困儿童筹集成长基金。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力量,从“心理成长”、“身体成长”两方面入手,为每一个孩子制定科学健康的成长计划。

    据了解,“行为公益季”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牵头发起的又一次连接爱心人士、企业、公益机构的全民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皆公益、时时可公益。同时,也为更多企业构建一条践行社会责任的全新路径。

    通过“行为公益季”活动推出的“你捐步,我买单”玩法,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在腾讯公益“自助捐步平台”选择公益项目,设置计划完成的步数目标,并根据微信好友步数配捐相应金额的善款给公益机构。

    据腾讯公益方面透露,本次“走路就是做公益”只是行为公益倡导的起点,未来,用户还可通过捐赠阅读时长、捐声音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利用科技手段让行为公益无处不在、让每一个微小善行都能迸发出巨大能量。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