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美国表态愿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中方积极评价

发布时间:2018-05-15 05: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朝鲜问题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虽然朝鲜方面作出了一些承诺,但美国的要求是朝鲜完全、彻底的无核化。“实现这一目标是(特朗普)总统的打算,正如他所说的,我们会看看这样做是否有效。”蓬佩奥在采访中说,如果朝鲜方面采取确实措施确保美国不再受到朝鲜核威胁,美国将确保朝鲜人民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当被问及朝鲜最高领导人是否可继续执政时,蓬佩奥表示,“美国必须(向朝方)提供安全保证,毫无疑问”。

  对于蓬佩奥的这一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应当给予朝鲜方面安全保证的表态,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陆慷表示,中方一向主张各方通过对话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特别是应当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朝方自身正当安全关切,这样有利于共同开辟半岛和本地区长治久安的未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