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实景演艺《驼铃传奇》 震撼再现传奇古丝路

发布时间:2018-05-13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5月12日,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齐聚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观看了以“一带一路”为背景讲述盛世大唐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

    整场演艺分为序幕《岁月再现》及《送君千里》《狼道遇险》《异国风情》《祥雨洗尘》《迎郎归来》《华夏盛世》七幕剧情。讲述了西行驼队一路经历火山、雪崩、风沙、大漠等自然险阻以及狼群突袭,九死一生达到当时的罗马帝国,随后满载货物返程,巧遇天降圣水,在亲人的期盼中安然返回长安的征程。

    在演出现场,记者与观众一道,乘坐会跑的观众席,穿越时空,回到千年前大唐时期的丝路古道。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重走大唐盛世丝绸古道。令所有人印象深刻的是,整场演出大胆使用了20头骆驼、30头苍狼,还有千吨的圣水扑面而来,惊险刺激的表演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驼铃传奇》秀穿越大漠风沙的豪迈与苍茫,倾听丝绸之路上悠远驼铃的清脆与神秘,品味异域风情,见证荣耀大唐盛世奢华,聆听华夏千年回响。

    据悉,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创作了盛唐时期连接中欧交流的丝绸之路上的传奇故事,以自主研发的47项新型实用专利为支撑,将富有创意的科技手段与灿烂的丝路文化相融合,策划、导演了一场恢宏震撼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

    (陕西虎牙供图)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