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医科大学教授创作微电影献礼护士节

发布时间:2018-05-13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11日,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来临前夕,广西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詹灵凌(笔名“丁灯”)创作的微电影《爱》,在广西卫生技术职业学院首次公开播出。

    微电影《爱》由丁灯担任编剧和导演,该片的主创人员及全部演员均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丁灯表示,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创作一部以护士为主人公的微电影,旨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护士的职业特点,更加理解医护人员,让暴力伤医远离白衣天使。

    据介绍,该片以某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闫妮的一次意外经历为切入点,出差回来的闫妮在地铁站突遇一名晕倒的老人,她立即联系医院将老人送往手术室抢救,匆忙中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地铁站台。同一时刻,闫妮的儿子突然因车祸受伤,但丈夫一遍遍拨打她的手机却联系不上她,后将其子送到她所在的医院。老人经过紧张的抢救终于获救了,闫妮走出病房时,才从同事口中得知儿子正在隔壁手术室抢救的消息,她飞奔过去,看到躺在手术台上的儿子,感到无比的内疚和自责,一遍遍呼唤着儿子的名字直到儿子慢慢苏醒过来。“那种深深的爱和痛撞击着这名白衣天使的心灵,这就是人间的大爱。”丁灯说。

    丁灯现在广西医科大学工作,工作之余还进行诗歌和微电影的创作。2017年丁灯创作出品的微电影《木棉花开》获2017年第五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二等奖,由她创作的该片主题曲《木棉花》获第二届中国潍坊国际金风筝奖最佳音乐奖。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