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五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2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见习记者张夺)今天,“黄埔杯”第五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大赛报名网站和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的中青创网同步上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集结了百家创投资本、孵化机构、银行券商、公益组织、媒体平台作为大赛支持。数据显示,自2014年启动以来,“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服务创业团队近1万个,挖掘2400多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邀请超过200名投资人、企业家任创业导师。

  通过“创青春”搭建的青创服务体系,聚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同创新是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据介绍,主办方将在5个月的竞赛全流程中,搭建以“青创赛、青创网、青创板、青创营、青创园、青创盟 ”六大双创平台为支柱的青创服务体系,精准对接融资发展、人员招聘、场地租赁、财务咨询、法务咨询、宣传推广、创业培训等创业者七大需求和痛点。

  此外,百万奖金、落地政策、专业机构支援、上“中国青创板”对接各地资本、系统创业培训、 “青创合伙人”培养计划、成果交易会、粤港澳青年发展论坛、法务财务服务大礼包等“十项参赛福利”,助力推动粤港澳三地青年实现创新创业的协同发展和共享共融。

  据悉,今年以来,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陆续出台了“黄金10条”、“美玉10条”、区块链10条、风投10条等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以联合办赛为契机,“中国青创板”在黄埔建立了服务站点,依托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为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托管、增信、融资、交易等环节的服务,并定制项目补贴、场地租金补贴、资金扶持、人才落户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