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发现:

学生身材保持越好,学术表现越出色

发布时间:2018-05-12 1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5月10日上午,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华东师大荣誉教授Deanna Kuhn应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邀请,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作大夏讲坛报告,权威解读科技革新在教育变革中的意义。

  Kuhn是美国国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院士,是发展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育等多个学科的学术领军人物。她的《争论的技能》一书深刻影响了美国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教材,并推动了指向争论与合作的科学课堂教学变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Kuhn拿出了自己和团队经过多年跟踪研究得出的学术成果。根据团队对数十名哥伦毕业大学学生的各项综合能力对比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保持身材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他们的学术表现也会更加优异。Kuhn团队从健身、家庭规模、教育水平、父母身体状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对比后发现,健身能力成为影响一个学生表现是否出色的重要方面。

  如果将学生根据其学术表现分为ABCDE五个档次,那么,10名A等生全部由身材表现突出的学生包揽,而20名E等生则全部有身材管理表现一般的学生包揽。

  针对近来颇为流行的线上教育模式,Kuhn则用另一些实证研究来说明问题。比如,她和团队发现有老师辅导的环境下学生的思维学习比让学生单纯使用科技进行线上学习更加有效,“我不主张把学生完全放任于纯粹的科技或者AI环境中,而应该正视老师进行线下教学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