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落幕,北京首钢队首次跻身三甲

发布时间:2018-05-11 2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今晚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最后一场比赛上,齐齐哈尔队以6比1战胜哈尔滨队。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最终排名也就此产生,齐齐哈尔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哈尔滨队获得亚军,北京首钢队历史性的跻身三甲之列。

    在今晚这场压轴大戏之前,北京首钢队以6比3战胜了阵容不整的承德队,从而以3胜2负的成绩锁定了本届比赛第三名,这也是北京男子冰球队首次获得全国冰球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全国锦标赛首次在北京举办,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去年曾夺得该项赛事的第四名,今年希望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不过赛前却遭遇了宋安东、英如镝两员大将的严重受伤,这让北京首钢队的实力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季军承德队,本次比赛有八名主力队员缺阵,这又给了北京首钢争夺前三名的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北京首钢队稳扎稳打,尽管输给了实力上远高于自己的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但也顺利拿下了重庆队和佳木斯队。今天与承德队的比赛直接关系到第三名的归属,北京首钢最终还是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

    北京首钢队有一批由家庭培养的优秀冰球选手,包括宋安东、英如镝、钟伟、柳子聪、陈梓蒙等,这在国内冰坛独树一帜;另外还有一批从黑龙江引进的年轻选手,两年来一直在美国训练和比赛。

    北京目前群众性青少年冰球发展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竞技层面,北京冰球近两年的进步速度也非常快,已经成为国内冰球的一支新生力量。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