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一届中国短道队举行开训仪式——

李琰和弟子们已经定下2022冬奥会目标

发布时间:2018-05-11 17: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天上午,新一届中国短道队在北京举行了开训仪式,下午,全队就将出发前往石家庄开始集训。在开训仪式上,无论是武大靖、范可新等老将,还是李靳宇这样的年轻主力队员,抑或是刚刚进队的一批新生力量,都表达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再次担任中国短道队主教练的李琰,同样期望,在北京冬奥会上率队完成“高高的”目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今天上午9点,首都体育馆一层会议室,新一届中国短道队的49名队员集结于此,在领队杨占宇的主持下,主教练李琰为全队做动员讲话,而后,每一名队员都递交了本人亲笔签名的入队承诺书,并做表态。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第一个做表态,他说,希望中国短道队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每个人都有金牌。其他队员先后发言,“为国争光”、“2022获得佳绩”等,成为队员们的共同心愿。

    老将周洋再次入选新一届中国短道队,如果她能坚持到2022,她将创造中国运动员连续四届参加冬奥会的纪录。不过,周洋今天也表示,暂时还没考虑能否参加2022冬奥会那么远的事情。

    新一届中国短道队人数增加到了49人,分成了三个组。其中第三组也称为是兼项组,第三组的队员主要练短道速滑,但有可能参加速度滑冰项目,这是借鉴了速度滑冰强国——荷兰的做法,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新的奥运周期的一个尝试。老将周洋就被安排在了第三组中。

    由于首都体育馆正在翻修,中国短道队此次集结后将前往石家庄集训。李琰也将正式开启她带领中国短道队的第四个奥运周期,在被记者们问及再次执掌中国短道队帅印的目标时,李琰首先半开玩笑的表示,“郎平也没执教这么长时间吧?”

    说到中国短道队的2022目标,李琰表示,“作为职业(教练)来讲,你肯定是要把目标设的高高的,然后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一天的事情。”

    今年2月,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李琰曾透露了自己已萌生退意。但现在,还是再次回到了中国短道队,对于这样的选择,李琰今天表示,“谁都知道(中国短道队)任务的艰巨,也知道它的意义。有的时候,历史的重任不一定放在你的肩上,你想找机会担任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但一旦这个责任放到你的肩上,你也不要去躲避。所以我说,要我担我就担,让我做我就做,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做。”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