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少博)5月10日, 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论坛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多位政府领导和各界权威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主要嘉宾从政治到科研,涵盖了各个领域。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 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 ,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致辞。他对如何推动中国品牌的建设,从五个方面提出了看法。 第一,弘扬工匠精神,夯实品牌基础。第二,增强创新意识,驱动品牌发展。第三,加大诚信建设,增强品牌力量。第四,挖掘文化内涵,激发品牌活力。第五,采取国际标准,打造国际品牌。最后,他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挖掘品牌故事,弘扬品牌文化,推动品牌建设,将我们的区域品牌推向全国,将民族品牌推向世界,向世界传递独具特色的中国品牌文化, 共建品牌强国。

  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致辞,她说,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力量和效率。最后,她期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在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委员周文彰,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张景安,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朸为发表了主旨演讲。

  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 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等对区域品牌、高校品牌、企业品牌分别进行推介。

  论坛最后举办了专家对话。 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北京绿农食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国一起上台,分别从政府、高校和企业的角度,同台畅谈新时代、新标准中国品牌文化如何建设话题。

  专家对话现场

  如今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无疑成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关系到中国经济和企业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需要通过各界长期的努力才能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