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重温军人誓词 铮铮誓言响彻天地

发布时间:2018-05-11 13:37 来源:中青在线 朱峰熠 梅鑫浩 董志成

 

  中青在线讯(朱峰熠 梅鑫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5月9日下午,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东线的8名青年典型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14军纪念馆,与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军人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在肃立的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官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广场上空。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该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黄海威说:“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践行对党忠诚诺言,是生动的历史教材。作为守卫祖国领空的一名飞行员,我一定汲取先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苦练精飞,备战打仗,随时听令升空作战。”

  随后,青年典型们与该旅官兵一同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14军纪念馆。透过一件件遗物和一张张照片,官兵们仿佛听到了红军战士当年浴血奋战的厮杀声。危难关头,是什么让先辈舍生忘死?

  “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的信仰担当。”曾带队参加2016年巴西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竞赛,并获团体第一,荣立两次一等功的陆军某旅副参谋长杨建松说,“今天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

  参观结束后,青年典型们分别走进基层单位,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在与战友交流时,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张潇动情地说:“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指明了奋斗航向,作为新时代年轻飞行员,我们更应该当尖兵、打头阵,努力成为未来战场的空中‘王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