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吴威油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8-05-10 18: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存在的幻觉——吴威油画作品展今天在北京中国美术馆2号厅开展,同时举行吴威绘画研讨会。

    吴威现为浙江纺织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他先后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研修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此次展出了他2009年至2018年间创作的30余件油画作品,分“形而上之境”“存在的虚构”“古典的精神”三个主题。

    本次画展的策展人兼学术主持尚辉说:“从吴威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一代写实油画家日益深刻地意识到艺术摆脱表象描绘的重要意义。一方面,他们热衷于油画的再现性,对欧洲古典主义追求的高贵与单纯痴心不改,充满了激情与留恋;另一方面,他们不甘于对日常生活以及生活表象的描绘,从而促使他们通过视觉具象来探索和完成对现代社会人们精神心理的深沉表达。”

    参加研讨会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认为,吴威的作品以扎实的写实功底作为创作的基础,以寓言式的叙事手法诉述了他在当下语境中的自我观察。他善于将画面赋予一种延伸性的情感色彩与叙事色彩,多维度展现了当下社会中具有经典性的个体多重体验。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