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强军的典型最可敬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06: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志成

  本报如皋5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5月9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拉开帷幕。

  今天上午,在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学习先进典型、建功祖国蓝天”主题团日活动现场,8位青年典型从不同侧面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会场掌声雷动。参加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的8名青年典型,是奋战在国家和军队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他们既有精武强能、敢闯敢拼的特种兵,又有潜心钻研、攻关克难的专家教授;既有挑战自我、扎根一线的现代产业工人楷模,又有矢志强军、追梦空天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典型们回答现场官兵提问,讲述军功章、荣誉章背后的感人故事。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二级军士长吕金才对记者说,先进典型也是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起来的,他们胸前缀满的军功章、荣誉章,既让我羡慕,更让我坚信,只要不懈努力,我也一定能像他们一样成功。

  据悉,5月8日至18日,16名军地青年典型分两组赴江苏、上海和新疆方向,面对面为基层官兵、高校学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和军功章、荣誉章背后的故事,共话强国强军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