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坚守品牌向上 整合国际资源

东风A9如何扛起自主高端乘用车大旗

发布时间:2018-05-10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东风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旗舰轿车,东风A9具备国际化的品质。消费者的口碑是有力的证明。终端数据显示,在东风A9现有车主中,50%人获取产品信息路径来自于亲朋好友的介绍。

  整合全球资源 融合国际顶尖技术

  东风A9是一款整合全球资源、融合国际高端技术的典范之作。2014年,东风入主PSA,在技术、研发、制造及海外分销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东风A9这款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东风A9与法国总统钦定座驾——标致雪铁龙高档车共用产品平台、共用动力总成、共用制造工厂,底盘系统也应用了同款的豪华行政车底盘系统。

  东风A9由东风汽车汇聚近半个世纪的精益制造经验与资源,整合全球资源,汇集了东风汽车具有经验的超千人技术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历经近五年精心打造而成。因此A9技术功能配置增多、性能指标提高、验证试验更为复杂。

  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东风A9应用的是与宝马联合开发的沃德十佳发动机——1.8THP发动机。以及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包括博世、KSS、法雷奥等十几家国际知名品牌也都是东风A9的供应商。

  高端旗舰,志在“品牌向上”。毫无疑问,东风A9代表着东风自主乘用车的核心制造能力。这款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的杰出代表,集大成于一身、越级而立,坚守着东风风神“品牌向上”的突破精神。

  产品力突出 高端乘用车诚意之作

  在外观、内饰、舒适性配置和动力等其他方面,东风A9堪称自主高端乘用车的诚意之作。外观方面,东风A9采用了“乾卦”元素的家族式设计,沉稳、大气,凸显出浓厚的商务气息;全系标配全LED车灯,看上去档次感很强。

  尺寸方面,东风A9长5066mm、宽1858mm、高1470mm,轴距为2900mm,提供了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其后排腿部空间尤为宽敞。

  进入车内,直观感受是两个字——“尊贵”。大面积的桃木纹装饰,同时搭配金属的质感,以及精湛的缝线工艺。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之间,全新标配有指针式复古石英钟,自带卫星时间自动校准功能。座椅方面,座椅面料系美洲牛皮生产的Nappa真皮,带有前后排按摩、加热、通风功能,后排座椅还配有无级调节睡眠头枕。

  为了应对雾霾天气,新车还配有AQS空气自动内外循环控制和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对驾乘者的身体健康关怀备至。不仅可以实时检测车外CO(一氧化碳)和NOX(氮氧化合物)浓度的变化,在有害气体浓度高时自动切换至内循环,降低对人体的伤害。同时,东风A9搭载花粉及活性过滤器、负离子发生器,快速净化舱内空气,智能科技打造清新舒适的驾乘环境,让驾乘者自在呼吸。

  动力方面,东风A9搭载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204Ps,峰值扭矩208N·m,百公里加速8.5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二者配合下的综合油耗仅为6.6L/100km。

  安全同样是东风A9精益求精的重要方面。主动安全方面,东风A9拥有71项主动安全技术,包括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SP),防止各种恶劣路面的侧滑。360°环车影像系统,能够让驾驶者通过三种观察模式实时监测到车身周围的情况,不必担心东风A9在狭窄空间的停车问题。

  被动安全方面,东风A9配备了40项被动安全技术:首先在整车结构上,高强钢板被广泛应用到车身结构的各个部分,使用率达到53.15%,车身钢板最高强度达到1300MPa。同时,A9前后安全带均有限力和预张紧功能,正、侧方安全气囊和侧气帘等被动安全系统都一应俱全。

  消费新时代 打造服务高端化

  现阶段,国内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人群已经步入更换第一辆车的阶段。国内汽车消费进入更新换代时期,二次购车人群的比例逐渐攀升,同时购车品牌化、高端化日益凸显。

  与出色的产品品质相得益彰的,是在诸多中国高端车型中,东风A9另辟蹊径,通过扎扎实实的专属尊贵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掌声。

  对东风A9的车主们来说,生日里收到一束鲜花,节日里听到一句温暖的问候,是恬淡生活里不期而遇的小惊喜。

  而跟随东风A9尊享之旅活动,到北京探访红酒庄园,在名山大川揽风景名胜,追随黄河的足迹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东风A9精心安排的一次次“匠心之旅”中触碰中国传统技艺的精华,则是东风A9为车主们带来的另一种品质生活。

  专属上门取送车、代步车服务;30分钟的快速反馈、1天内专家现场服务,5年12万公里的行业超长质保期……东风A9的品质服务,体现在日常关怀与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细节,让每一位客户无悔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