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产品、技术不断加码 本田在华打响“电动化”发令枪

发布时间:2018-05-10 0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理念EV Concept”纯电概念车陈列在展台最中央,左右两边分别是东风本田全新中高级轿车“INSPIRE Concept”概念车以及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从纯电动车型到混合动力车型再到中高级轿车,以“技术”立身的本田展现出了不输于欧美车企的开放姿态。

  近两年,中国汽车电动化进程不断加速。随着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新能源车品牌、产品的不断丰富,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日益提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154.3%,新能源车市场正进入高速发展期,这也对所有汽车品牌提出了新挑战。

  在2017年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正式发布了“2030年愿景”,宣布将以实现零碳排放和零事故社会为目标,强化电动化技术和自动驾驶等先进安全技术。

  其中,在电动化技术方面,本田宣布将进一步强化其在电气化序列产品矩阵,中国市场将成为其重要的目标市场,并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低排放汽油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占本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二。

  “去年,本田发布的‘2030年愿景’已经在全球展开。今年,则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 在北京车展上,本田社长八乡隆弘开门见山,“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本田将基于2030年愿景加速在中国开展各项举措。”

  从本田展台的展车上不难看出,本田在中国市场正表现出领先于全球其他市场的转型速度。在产品端,由广汽本田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理念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将于今年推出,该车型是专为中国推出的定位为“SPORT EV”的电动车。

  本次车展上,概念车“理念EV Concept”首次发布。本田表示,它继承了本田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这款概念车以“SHINING耀目光芒”为设计概念,呈现出未来感和力量感。

  此外,由本田出资的睿驰达公司旗下的汽车共享业务也将使用到该款电动车,从而为顾客提供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让顾客更加便利地体验出行乐趣。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EV 车型集合了中国所有所能利用开发的资源来协力塑造,‘三电布局’使用的是中国的零部件,后续会披露更多性能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除纯电动车,本田还将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容。

  “今后,本田将会把领先全球的新技术快速推广到中国市场。同时,本田也进一步强化了在中国的研发机制。”在去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水野泰秀为本田在中国的发展定下了主基调,“我们将以中国为中心,引领本田全球业务的发展。完成这一新挑战的关键词就是‘加速’。”

  去年,本田品牌以及合资公司终端累计销售汽车约144万辆,同比大增23.7%,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27025辆,同比增长22%。东风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14255辆,同比增长25.3%,均创年度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继今年广汽本田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后,2019年东风本田也将推出纯电动车。未来,除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未来还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5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

  “本田将加速投放电动化车型,升级FUNTEC技术,推进产品创新,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体验创新。”水野泰秀表示,“通过本田的多元化移动产品为顾客提供丰富的出行服务,打造本田特有的‘FUNTEC WORLD’。”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