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王骁辉:CBA十年,我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5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尽管2014年曾经入选过宫鲁鸣执教的国家集训队,但是这一次国家队的召唤,还是让王骁辉感到兴奋----28岁的王骁辉是北京首钢男篮得分后卫,这个年龄正是运动员的“黄金时段”,王骁辉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尽快融入到国家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

点击查看视频

  王骁辉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摄

  “能入选国家队当然非常兴奋,这是对我上个赛季整体表现的认可,我希望可以在国家队展现一个更好的自己”,王骁辉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时说。

  其实王骁辉在CBA征战已经10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兵,但直到上个赛季北京首钢男篮重建,球队排除万难确立了“团队篮球”的信念,王骁辉的作用才真正展现出来,换句话说,这是CBA10年生涯里,王骁辉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年。

  认清自己的价值,把自己所有的能量贡献给球队,得到教练、球迷和国家队的认可,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种自豪感是能获得的最大奖赏,也是运动员价值的最大体现。

  “大家知道我们球队今年是一个全新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下我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来展现自己,上场时间增加很多。”王骁辉懂得感恩,他知道自己赶上“团队篮球”有多不容易,“我们现在的体系,大家打得都非常无私,谁有更好机会就把球给谁,我们在分享篮球,今天你闪光,明天他闪光,这个体系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在北京首钢男篮三夺总冠军的那几个赛季,王骁辉平均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那时北京首钢兵多将广,王骁辉大部分时间要坐在替补席上,但是一年年的磨练下来,王骁辉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新的团队篮球,让我有更多机会展现自己,上赛季我的出场时间比以前多了一倍,场均接近30分钟,有的场次甚至要打40分钟,这是教练组对我的认可。”王骁辉说,“主教练雅尼斯常说的3个词:团结,无私,分享,这是我们上赛季打比赛的3个中心点,我们每个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承担着自己的责任,这样打球很舒服。”

  在雅尼斯的“团队篮球”体系当中,王骁辉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盯防对方小外援----在CBA,小外援几乎是每支球队的攻防核心和得分王,他们速度快,爆发力强,意识好,投篮准,所以对王骁辉工作属性的解释,“任劳任怨”4个字最为贴切。

  “我的努力得到认可,我当然很高兴,但我知道无论如何都要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实我们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变化,秦总(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顶着巨大的压力来重建我们的球队,新的教练团队,新的外援,新的成员(刘晓宇,常林),这对球队来说是很大的补充。集团加大了对我们的投入,我们得到了实惠,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王骁辉说,“不过如果让我给自己上个赛季打分的话,我给自己只打一个及格的分数,因为上个赛季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想通过这个夏天的努力训练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新赛季不再只是做一个单纯的防守加投篮的球员,因为球队要求我更全面,我要回报俱乐部对我的期望。”

  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李楠带领的中国男篮红队6月第二周要参加中澳男篮对抗赛,然后在6月底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还要在8月下旬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王骁辉说,他希望可以留在最终的国家队名单当中。

  “国家队的比赛和联赛的比赛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会珍惜每一次机会,但是我不会太在意外界的说法,也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这也是职业球员的能力。”王骁辉说,“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职业球员的荣耀,我相信自己能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