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58集团与庞大集团将合资建汽车电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8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彦松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5月8日电(实习生 李彦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58集团与庞大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为用户提供58金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

    汽车销售已经从传统的4S店选车、购车延伸出线上购车、以租代售等新模式。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与庞大集团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的联手,除了推动双方的业务发展之外,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他说,58同城将扮演二手车开放的中立平台角色,为中小车商提供服务。

    据了解,58集团目前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庞大集团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6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覆盖。

    据58集团副总裁丛林介绍,此次合作中,58集团将为新公司提供线上产品的设计、推广与运营,58金融也将提供金融产品服务。庞大集团也会将实体经营能力注入合资公司,共同构建汽车销售服务闭环。

    丛林认为,二手车市场目前面临六大痛点:经销商以及卖家个人信用体系的问题,买家在选择一辆车的同时就要选择一个经销商,多方很难相互信任;买家卖家信息匹配难;交易时由于双方信息不对称,难以达成一致的价格;车况信息不透明;售后保障问题;金融保障不健全。

    据他介绍,我国去年共交易2700万辆汽车,其中二手车交易量是1000万辆,但消费增速依然在不断提高。“二手车行业增长潜力巨大,我相信任何在这个行业里的企业都会受益,无论是经销商、平台、服务从业者还是二手车买家。”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