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08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广西召开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4日,广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全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梁志强出席会议。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主持座谈会。

  孙大伟在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寄语广大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在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孙大伟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前,广西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完成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切需要全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锐意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砥砺高尚品格、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创先争优,积极融入到广西发展大局中,努力成为富民兴桂的合格建设者,让青春在建设八桂大地、服务壮乡人民中绽放绚丽光彩。

  四川启动“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5月4日,四川省举行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四川省“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建功新四川。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活动。

  邓小刚在主题团日活动上讲话。他希望,广大青年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书写无愧于青春年华的美丽华章。

  邓小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青年,真心帮助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学习进步、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表彰了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毅、白树华等10名在医疗卫生、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个人,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悬浮课题组等5个集体受到表彰。

  在活动当天,四川省启动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由青年代表向四川青年发出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倡议。宜宾、广安、凉山和阿坝4个片区分会场开展了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团四川省委班子成员分别赴高校、企业团支部及青年之家参加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团日活动。

  陕西举办“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5月4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的“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接见第17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贺荣首先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第17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是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重要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团员青年的殷切希望,按照陕西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贺荣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学习明方向、树牢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学进去、悟出来。要以学习长才干、实现知行合一,既“读万卷书”,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又“行万里路”,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丰富阅历、增强本领。要以学习促创新、奋力开拓进取,在学习中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在创业路上抢抓机遇、实现更大作为。要以学习强使命、扛起时代重任,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贺荣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团的事业发展。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和服务广大青年。

  宁夏召开青年大学习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5月4日,“青年大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与来自全区的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一起共度节日、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发扬光大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拓进取,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美丽篇章。

  姜志刚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指引人生航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要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端正态度、持之以恒、学用结合,用才华厚植人生优势。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聪明才智、矢志艰苦奋斗、坚持脚踏实地,用奉献彰显人生价值,在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中施展才华和抱负。要养成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用修养塑造人生形象。

  姜志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和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结、引领、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由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主持。

  天津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

  市委常委喻云林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天津市近日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

  喻云林首先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未来几年,是全市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也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期。新时代的新目标、新征程,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干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夯实成长成才之基;要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书写无悔青春之歌;要涵养高尚道德品格,带头弘扬社会新风,积极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当今时代洪流。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大核心任务,进一步密切联系青年、热情服务青年,更好地团结带动青年,拓展改革成果,永葆共青团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座谈会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孟祥飞、大港油田第五采油作业区第三采油管理站刘永保、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齐俊桐、天津市南开中学张娜、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高应卫等5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发言。座谈会还表彰了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

  浙江举行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省委常委熊建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俞信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浙江省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5月4日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来自全省各行业青年代表、部分大中小学校学生近千人齐聚一堂,唱响新时代青春奋斗之歌。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并讲话。

  活动在少先队员欢快的鼓点中拉开帷幕,舞蹈《红船》代表了浙江全省团员青年自觉传承红船精神的心愿;歌舞《绿水青山》展现了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美丽浙江的生动实践;情景剧《最多跑一次》,以发生在浙江某行政审批中心的真实事件为原型,再现“最多跑一次”中的青春加速度……

  熊建平向浙江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广大先进青年立志创业报国、创新兴国、创造强国,成为了扬帆破浪的时代先锋。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拼搏奋斗,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期待重托,无愧于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无愧于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

  熊建平勉励浙江广大青年,要做志存高远、信念执着的坚定者,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奋斗者;勇担重任、勇立潮头的搏击者;不忘初心、弘扬新风的传承者,争当新时代青年,为推动“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举行的团日活动,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浙江青年风采,表彰了第十届“新锐浙商”。活动开始前,熊建平等观摩了“青春的力量”创业青年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并与创业青年代表就他们的创业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人才服务保障等进行交流。

  第21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齐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5月3日,第21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座谈会在南昌举行,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马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第21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提名奖获得者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对第21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本届受表彰的对象涵盖一线职工、科研人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青年企业家、优秀医务工作者、老师、公安战士以及社会爱心人士。

  据悉,本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的成员既有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企业单位、新闻媒体的代表,也有现任和历届省青联委员代表以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获得者代表。团江西省委在评审会前增加了网络评议和青年评议环节,300名各行业青年现场评议投票,网络评议共吸引全省579万人次关注和93.8万人投票,同时还邀请了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青年作为评委共同参加评审,充分体现了青年的主体地位。

  湖南举办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5月3日上午,来自长沙市各街道团(工)委书记、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中学共青团员代表一起举办湖南青年成长讲堂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纪念五四运动、欢度五四青年节。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露、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戴跃锋等4位青年典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会基层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战略命题,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了重大战略要求。湖南各级团组织将带领青年一起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跟紧核心、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镌刻上“新时代、新青年”的闪亮烙印。

  “五四”期间,团湖南省委班子成员分赴各个地市州组织青年开展学习活动。

  新疆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5月3日下午,团新疆区委在新疆大学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区各族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新思想、建功总目标,汇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青春正能量。

  座谈会开始前,举行了第17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授奖仪式。会上,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创业就业、乡村振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分别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族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先锋模范;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5月4日,第17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警察学院、新疆职业大学等高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分享成长和奋斗故事,传递“践行新思想建功总目标”的青春正能量。

  当天,团新疆区委连续三年举办了“共青团干部走进直播间”活动,以电波的形式与全区各族青年交流谈心、沟通互动,与各族团员青年直播间里话青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