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启动“千人志愿服务 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19: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再旭 谢洋

    中青在线讯(杨再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4日,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千人志愿服务 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在贺州至巴马、融水至河池等高速公路同时举行启动仪式。新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纪委书记韦庆和,沿线政府代表、新恒通公司领导,各参建单位志愿者代表分别参与了在各地举行的启动仪式。

    广西新恒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水平介绍,新恒通公司是新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新恒通公司所承建的贺州至巴马、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是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重点工程,沿线大部分县区仍属贫穷县,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担负起国企的社会责任,新恒通公司组织全线参建单位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项目实际,从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在贺巴、融河等高速公路全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千人志愿服务,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赖水平表示,“千人志愿服务”活动意在完成“百千万”工程目标。即在志愿服务期限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0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00人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不少于10000人次。在志愿服务阶段,各志愿者服务分队将根据活动开展的要求,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设立扶贫基金、吸纳贫困户就业、捐资助学、修扶贫路、便民桥、解决缺水民众饮水难及生活用电改造等。

    新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指出,新发展集团是广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理所应当肩负起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交通扶贫”的重任。他表示,在建好高速公路,打通沿线地区的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经济路的同时,开展实施“千人志愿服务、助力精准脱贫”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交通扶贫”的内涵,与沿线群众共享高速公路建设红利,实现区市共建过程中与当地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贺巴高速、融河高速共成立了27个志愿者服务分队,启动仪式后,各分队将结合项目建设实际,配套开展帮扶就业、修建便民路、资助贫困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力求“千人志愿服务,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助力高速公路沿线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