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互联网+桥牌课堂”助大学生修身养性

发布时间:2018-05-07 0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钟玉晨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 实习生 钟玉晨)“打桥牌就像做人、做事,打桥牌时有几张牌没打好,但后面还有3个机会,你能抓住1个,就能把局势扳回来。持之以恒就会慢慢养成淡定从容的气质,这就是桥牌对个性的培养、对坚持的培养。”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得实达康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璋在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吉林站对同学们说。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由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活动将走进全国20所高校,首场活动由吉林省桥牌协会、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吉林大学永和桥牌社承办。本次大讲堂的参与者不仅有吉林大学的学生,活动还通过中国青年报App面向全国进行直播。直播内容不仅包含现场讲座,还专门给场外观众“开小灶”。

  什么是“开室”和“闭室”?“桥牌比赛中会整个比赛场地分成‘开室’和‘闭室’,开室的英文是‘Open Room’,意思是可以参观的,‘闭室’则是谢绝参观的。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呢?就像我们平时考试,考的是同一张试卷,当然要互相隔离了。”在直播环节中,中国桥牌协会高洋为大家展示了真正的桥牌赛场。

  从文化讲座到知识讲座,再到直观地感知赛场,了解桥牌比赛用具,“互联网+桥牌课堂”实现了大讲堂现场和场外的联动,让观众有机会全方位感受桥牌文化的魅力。

  贵州财经大学的任学容通过直播远程收看了讲座。“讲座很有意思,也很期待大讲堂能在我们学校举办,这样我也能和大师近距离接触,还能受到老师的现场指导。”任学容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