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免费播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广告

发布时间:2018-05-06 2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5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央视推出的“国家品牌计划”中,其中一项为“广告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即免费播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广告。截止到2017年年底,央视免费播出了4个省区的22种农产品公益广告片,屏幕资源价值约6.78亿元,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2018年,央视对“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优化升级,播出频道从5个增加到8个,覆盖面从4省扩大到8省,让更多人和地区受益于这个项目。

    本次论坛围绕“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议题,以及“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初心与梦想的坚守者”“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新时代转型的实践者”“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三个分议题,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副行长王敬东,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50余位与会企业家进行讨论。

    除了“广告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国家品牌计划”还包括“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公益项目,目前已启动实施国家基因库、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系统、航天动力、北京时间等5个项目,共拍摄制作了6支公益广告片,总计播出13964次;“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在坚持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下,以社会效益为第一考量,严格把关入选中国品牌企业,经过挑选和谈判,选择了40余家中国种子品牌入选2018年“国家品牌计划”,接受央视的品牌培育和品牌提升服务。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发文,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从发展速度到发展质量,从整个宏观经济来讲,关键词就是一个——升级。对于百姓和企业而言,从高速度到高质量意味着什么?就是从第一次变成“哇”这个字,比如,从第一次用起了自己的电饭煲到“哇!我们的电饭煲煮出来的饭如此之香”……而怎么产生这个“哇”字,靠的是企业,靠的是有品牌的企业。而打造品牌要靠领军企业、领军的企业家。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表示,今天,当中国企业面向世界的时候,不能只谈有什么产品,还必须让世界能倾听中国企业的声音,而这个声音是由品牌去做支撑和载体的。“有三件事在今天不得不做:第一,我们必须有能力让顾客真的认同我们,而品牌本身就是顾客内心的共鸣;第二,我们必须真正表现出在产品中所内含的价值追求;第三,真正让企业通过员工,去承载我们所追求的品质的内在标准。”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颠覆式创新是中国创造之魂。技术的创新是基础,特别是原创性的技术创新,但创新不限于技术,能够创造引领时代的模式才是关键。物联网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高质量的产品,更是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海尔探索的“人单合一”模式,就是创立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圈,创建生态品牌。

    在论坛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还就2018年一季度“国家品牌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享:一方面,分享了“国家品牌计划”为入选企业提供的资源、服务、取得的效果,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主题公益广告、精准扶贫公益广告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介绍了广告审查、合同执行等具体操作层面的情况。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