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一线产业工人、大学生村官代表进入书记班子

发布时间:2018-05-05 1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5月4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和2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以及68名广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池志雄当选团广东省委书记,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当选团省委专职副书记,唐锐当选团省委挂职副书记,袁玉宇、刘仔才、王玲娜当选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打造符合共青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专兼挂干部队伍。

  兼职副书记中,袁玉宇是海归博士,是来自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一线青年代表;刘仔才是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阳江核岛项目部焊接教练,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冠军,也是广东省一线青年产业工人群体中的杰出代表;王玲娜是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是一名深入农村、扎根农村、立志于乡村建设的优秀“村官”。

  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体现了广东省委和团中央的要求,符合广东省共青团工作实际,符合团员青年的期望,是开创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指导性文件。

  新当选的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代表新一届常委会和书记班子表态,要给全省团干部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做心系青年的表率、做担当实干的表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东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8名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团员代表护送团旗入场,大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广东省各地团组织实时联动,池志雄领誓,超过60万名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庄严的入团仪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