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国家电网公司五四表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5 14: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5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2018年五四表彰会暨“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榜样故事分享会。5名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奖项、 来自生产、营销、基建、国际化发展、科技创新等岗位上的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的青春故事。

  魏丽峰从2006年起,奋斗在特高压建设一线,经历了山西9条特高压交流、4条特高压直流、4个特高压站的运维等所有山西的特高压工程建设,伴随着我国特高压事业的发展而成长成才。

  印斯佳以客户为中心,征求客户对服务的意见,不断查找服务的“低洼地带”,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导向,开展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以闪亮精灵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带出一支锐意进取、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

  张博为建设电力天路,在高寒缺氧、人迹罕至的世界屋脊,用青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国网公司特高压工程建设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电网建设者的青春之歌,为雪域高原、藏族百姓送去光明。

  张蕾被誉为绽放在“一带一路”上的“铿锵玫瑰”,她随中电装备出海,代表国家电网,开拓海外市场,推动中国与埃及、中国与巴基斯坦的产能合作,把中国技术、装备和标准送出国门。

  张海峰是以打造 “国网芯”为己任的团队带头人,他的团队创新性地采用频谱感知、载波聚合等技术,自主研发出电力行业首颗电力专网通信芯片—TD-LTE230无线通信芯片,这打破了国外垄断,也填补了中国电力工业在这个领域的空白。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表示,青年是推动国网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群体,他勉励广大青年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企业赋予的使命与重任。

  此外,会议还表彰了第三届“国家电网公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