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衢州消除饮用水源保护区遗留20多年的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05 11: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有关负责人向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采访团记者介绍,该市已经消除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遗留20多年的环境问题。

  黄坛口水库是衢州市区唯一饮用水源取水口所在地。衢州市以拔钉清障、克难攻坚、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整村搬迁工作,关停了二级保护区内度假村餐饮、住宿设施。

  目前,衢州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5家景点以及周边28个农家乐项目已全部完成去功能化、拆除违建,进入合法资产收储阶段;黄坛口大坝码头、停车场也已规范管理到位;水源保护区内景点、山庄、农(渔)家乐全部关闭停业,养殖网箱停用,水上娱乐设施和船舶全部封停。

  衢州市乌溪江饮用水源管理局局长陈根锡说,刚开始村民不理解,不让工作组进门。但是,工作组在村里待了20天,跟村民讲道理,讲政策,完成该村搬迁农户信息登记、房屋测量、复核确认和协议搬迁工作,签约率达100%。今年5月将对搬迁后的农村宅基地复垦,9月开始生态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