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西江集团青年志愿者“一帮一”结对帮扶山区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8-05-05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觅真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觅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江集团”)团委在大化县百马乡中和村启动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助脱贫”为主题的志愿帮扶活动。西江集团青年志愿服务者代表与帮扶贫困生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帮一”结对帮扶协议,帮扶人数达233人。

  帮扶协议规定,帮扶人需至少做到“四个一”:每年至少对被帮扶者组织一次活动,进行一次电话问候,与帮扶对象保持联系;至少开展一次现金捐助,标准为300元/年;每年为被帮扶者提供一次自我保护教育。另外,帮扶人需为被帮扶者提供励志、向上或者有科普性、辅导性的适龄书籍,每年至少捐赠2本。志愿帮扶活动自2018年5月开始,至被帮扶对象学习生涯结束为止,而期间的具体工作受地方挂村“第一书记”监督、落实。

  在百马乡同社小学就读的覃秋雪代表全体受助同学表达谢意:“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不辜负长辈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并在将来效仿帮扶者的义举”。她表示,作为被资助者,她将每学期向帮扶者写一封信,汇报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启动仪式上,西江集团团委书记、扶贫办副主任顾荏朝代表集团团委向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希望团员青年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从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