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年“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5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月4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王艺华出席发布仪式。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参加活动。

  “齐鲁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旨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和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边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和全省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网络投票阶段约396万人次参与,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经网络推选、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和人选公示,最终产生10名“齐鲁最美青年”和20名提名奖人选。

  当选的“齐鲁最美青年”和提名奖人选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涉及创新创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个类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有的矢志创新、精耕不辍,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攻克行业发展技术难题;有的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有的扎根农村、坚守承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有的见义勇为、热心公益,为群众安全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传播正能量,是新时代山东青年的典范,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