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大学举办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21: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大会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主持。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16所国际著名大学校长,参加“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的130所中国大学校长,原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纪念大会开始前寒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给学校送上诚挚的祝贺。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肯定了北京大学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对北大未来发展的希望,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的美好祝愿。

    校长林建华发表了题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的演讲。他从寻求民族的未来路、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迎接未来挑战和感恩与祝福几个方面回顾了北京大学双甲子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对北大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展望。

99岁的北大校友李忠是这次纪念大会中年纪最大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向北京大学和全体师生、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两校百年以来的合作发展,师生互融互通、共同学习的历史记忆,展望了北大和清华两校未来的璀璨前景,愿友谊长存,共同努力,共同促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

    从海内外回到北大的1953级校友陈堃銶、1962级校友塔希尔·埃莱兹、1978级校友张益唐、1987级校友李彦宏、1995级校友刘正琛、2004级校友李金柏、2014级校友王亚平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求学的经历,向母校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和祝愿。他们祝福北大在“变与不变”中不断创新、引领未来,培养出更多的领军人物。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