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5-04 06:29 来源:中青在线 

  99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此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始终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指引下,与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懈奋斗,镌刻了闪亮的青春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跟紧核心、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奋发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谱写新篇章,就要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方向问题是攸关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勉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广大青年要倍加珍惜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倍加珍惜中国青年运动的根本经验,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衷心拥戴、坚决维护、紧紧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中国青年运动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明航向、把稳舵,行稳致远驶向光辉的彼岸。

  谱写新篇章,就要奏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为谁而奋斗、与谁一起奋斗,是青年常常要思考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在5月2日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进一步指出,“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广大青年要唱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广大人民一起汇聚成矢志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谱写新篇章,就要在新时代大舞台上奋勇建功。青春有多大价值,取决于青年有多大作为。党的十九大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大展身手,是当代青年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广大青年要在“三大攻坚战”中勇于冲锋在前,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准位置、奋斗建功,在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奋勇拼搏,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中充分彰显创新创造活力,以一流的青春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新时代东风浩荡,祖国万里长空任青春翱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青年一定会不断绽放青春异彩,中国青年运动一定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铸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