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南举行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2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今天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典型,表示由衷的敬意。

    陈豪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造等方面,就青年人如何走好成长路、迈好青春步,要求全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奋斗精神、要带头创新创业、要培养良好的道德操守。

    陈豪指出,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和培养,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大学生,动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广大青年和当代大学生学习锻炼、施展才干提供服务。

    座谈会上,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云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奖励以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脱贫攻坚等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奋斗的经历,从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谈认识、谈感受,展现了云岭青年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