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藏·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3 2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西藏当雄在北京宣布:“西藏•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0日在当雄县乌玛塘乡巴嘎村姆蓝雪山脚下开幕。此届的主题是“情醉姆蓝雪山,寻觅虫草之旅”。整个活动期间,设计策划了山水风光游、历史文化游、民俗宗教游、温泉度假游、养生健康游等系列活动。

    本次虫草文化旅游节的亮点是:领略圣湖神韵,情醉姆蓝雪山,探秘廓琼岗日,漫步阿热湿地,沐浴康玛温泉,唱响四季牧歌。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介绍说:“金秋化成虫,冬眠睡长觉。惊蛰醒过来,头顶长出草。”每年五月,西藏当雄县全境的虫草竞相而出,漫山遍野。自2015年以来,当雄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借助依山傍湖的独特地理环境造就的“藏北明珠”绝美景观,创新举办“西藏·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以旅游节庆为平台,以行天路游圣湖、寻虫草品佳肴、听牧歌泡温泉、拜神山沐佛光为亮点。

    经过三年的发展,“西藏·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每年五月前后,大批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

    近几年,西藏当雄县以拉萨市“全域”旅游战略发展规划为依托,打响了离首府拉萨最近的游牧生活体验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努力将“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结合当雄县依山傍湖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物产资源优势,统筹做好历史人文、现代产业、特色小城镇等“旅游+”文章。其中,“旅游+休闲养生”,以适度开发利用姆蓝雪山为基础,以体验式牧区生活为亮点,打造牧区旅游休闲养生地;“旅游+草原风情”,以民族文化为特色,打造当雄原创“天湖·四季牧歌”大型游牧歌舞史诗巨作;“旅游+现代产业”,依托富集的山水资源禀赋,以净土健康产业为主体,以打造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知名度为重点,同步推进当雄体验式旅游与“净土牧场”建设,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在当雄县建设多条游客通道方便游客进出,进一步拓展了游览线路和游览区域;开发了羊八井蓝色天国、唐滨湖、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康玛温泉度假村、纳木错环岛等全新旅游发展路线;完成了康玛寺温泉和“牛气冲天”“万马奔腾”“喜气羊羊”等景观平台建设,实现了当雄县旅游资源全域开发,多点观光,各具特色。

    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对全县旅游沿线铁皮摊位集中进行整改升级,同时,充分发挥当雄县畜牧业养殖优势,支持和鼓励牧民经营牧家乐和现代民宿,做大做强当雄生态旅游事业,将当雄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生态休闲旅游县。

旅游文化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