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三年五款车”按时兑现

中国造捷豹E-PACE开启奇瑞捷豹路虎新五年征程

发布时间:2018-05-03 06:40 来源:中青在线 

  自常熟生产基地建成后,奇瑞捷豹路虎在18个月内已经实现了双品牌的运营,28个月下线了第10万台整车,32个月开始投产自己的发动机,实现了机车一体化。就在今年4月,奇瑞捷豹路虎的第20万台整车也驶下了生产线。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离不开在短时间内建立起的覆盖完整产业链的综合体系竞争力。五年来,从“合资”到“合营”,奇瑞捷豹路虎不仅实现了“从无到有”到“从有至优”的跨越,更成为了合资企业在华本土化发展极具价值的样本。

  在“捷豹路虎之夜”上,伴随着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与充满韵律感的舞蹈,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第五款车型,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正式亮相,兑现了企业“三年五款车”的承诺。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

  产品攻势持续强化 全新捷豹E-PACE掀起个性化新风潮

  “全新捷豹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与全球同步引进并直接投产的首款产品。作为捷豹PACE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它集时尚设计、运动性能与实用性于一身,完美展示了捷豹的豹力美学,让驾驭忠于内心,让科技服务于人性,让性能突破想象。”陈安宁如是说。

  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奇瑞捷豹路虎洞悉新豪华车市日益年轻化的趋势,和新兴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推出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时下的年轻人而言,他们内心深处渴望驾驭,希望彰显自我风格,却又对实用性毫不妥协。全新捷豹E-PACE兼具跑车般的运动设计和有品味的豪华实用性,与年轻消费者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内涵神形相契。

  全新捷豹E-PACE的外观如跑车般犀利动感。车身造型与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相结合,无不在诉说着它源于赛道的设计灵感。同时,新车源自赛道弯道曲线的尾灯设计,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对“运动”与“时尚”的双重诉求。

  新车不仅拥有动感的车身造型,还装配了诸多领先科技。例如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和“沃德十佳”全新Ingenium发动机等,使捷豹卓越纯正的运动基因在全新E-PACE上得以延续。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移动互联的需求,新车准备了12伏电源和USB接口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7月捷豹E-PACE全球首发之际,奇瑞捷豹路虎就宣布新车将同步引入国内上市,此举不仅诠释了企业卓越的品智实力,也标志着奇瑞捷豹路虎正式开拓豪华轿跑SUV的细分市场。

  “全新捷豹E-PACE的直接引入,体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以及本地化战略的高度重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认为,作为奇瑞捷豹路虎二期项目的首款车型,全新捷豹E-PACE将助力企业进入豪华轿跑SUV细分市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开启新五年征程 持续领创豪华车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表示:“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将持续深化捷豹路虎双品牌布局,以合营为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落实‘品智’制造,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全新捷豹E-PACE被引入国产,宣告奇瑞捷豹路虎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所有承诺,迈入企业发展的全新阶段。随着二期产能扩建项目正式投产,工厂年产能将新增7万台,增长率超过50%。以此满足迅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梦寐以求的产品体验。

  全新捷豹E-PACE将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生产,它也是常熟基地二期产能扩建项目竣工后投产的首款车。

  作为E-PACE的全球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常熟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也是世界先进、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通过全球统一的制造标准,常熟工厂具备先进的精益化生产能力,确保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精准满足顾客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销量达到8.38万辆,同比增长35.2%,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从2014年10月常熟工厂正式投产至今,奇瑞捷豹路虎旗下已经形成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全新捷豹XEL以及全新捷豹E-PACE五款车型的布局,涵盖SUV和轿车两大类型。

  “把双方股东简单的资本合作变成是双方技术、产品、政府、客户、环境、文化优势等所有聚集体,奇瑞捷豹路虎打造的‘合营’的发展理念得到了市场与行业的广泛认可。”在陈雪峰看来,致力于资本合作共赢,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奇瑞捷豹路虎用短时间走过其它豪华品牌在过去15年,乃至20年所走过的成长道路。

  作为深耕本土的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仅用五年时间就打造了覆盖完整产业链的强大综合体系竞争力,并持续引进全球更新、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就在4月11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刚刚实现了第20万台整车的下线,用时仅43个月,再次刷新豪华汽车制造新速度。

  自企业创立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即集成全球优势,致力于建成卓越的完整业务链,研发、采购、制造、质量、销售等体系采用捷豹路虎全球统一的标准和流程。信息技术更成为奇瑞捷豹路虎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应用SAP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MES全功能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和管理模式等先进的核心数字化系统,奇瑞捷豹路虎实现全客户订单式生产和全产品生命周期可追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尊崇的产品体验。

  站在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陈雪峰认为,奇瑞捷豹路虎接下来将进入“全面竞争”的时代。

  “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坚持‘合营’的理念,和行业里面优秀的企业进行对标,以求全面快速地去达成,甚至是超越行业先进的水平。为此,接下来奇瑞捷豹路虎将对所有的供应链、生产制造环节、销售环节、物流环节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找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扎扎实实去夯实这些基础,支撑业务的二次腾飞。”陈雪峰如是说。

  奇瑞捷豹路虎表示,企业将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本土研发的经验,更多倾听中国消费者的真实心声,持续引入全球重磅车型及最新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拥有纯正英伦风范和全球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