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付远洪:长安马自达产品、营销“两手都要硬”

发布时间:2018-05-03 06: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长安马自达过去这几年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离不开特色精品战略的指导。我们投放的所有产品,无论是CX-3、CX-5、昂克赛拉,都极具特色,同时又是精致、有品质的产品。”在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看来,近年来长安马自达坚持特色精品战略,推出辨识度极高的CX-3、CX-5、昂克赛拉等车型,奠定了产品、品牌竞争力的发展格局。

  4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携带备受关注的旗舰SUV——CX-8完成中国市场首秀,CX-8的亮相预示着长安马自达将参与国内7座SUV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完善在小型、紧凑型、中型三大SUV细分市场的完善布局。

  自在日本市场上市以来,CX-8订单数量已超过2万辆,并在用户群体中大受好评。CX-8车身长度为4900mm,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30mm。在展台上,铂刚灰色的CX-8宽大的车身刷新了人们对“魂动”设计张力的认知。定位于中大型7座SUV,CX-8致力于通过大尺寸的车辆空间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国产化后将进一步完善长安马自达SUV产品矩阵,并担纲旗舰车型重任。

  “我相信CX-8作为一个新的高端车型,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一个挑战,同时对于长安马自达也是一个机遇。”谈及CX-8时,付远洪说。

  除了推出CX-8外,长安马自达的几款热门主力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完成了升级换代。第二代CX-5以58.9分的高分荣膺2018年C-NCAP五星安全评价,再次为马自达创新安全理念立下可靠证言。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用户口碑,第二代CX-5获得了多方认可。2018年年初,第二代CX-5成功入围“世界年度车”前三甲,与一众豪华车型共享“世界之选”的美誉。

  而以操控感著称的新昂克赛拉,则凭借动感的造型与舒适的驾乘体验,让用户的每一次出行都变得妙趣横生,也因此收获了“动力随叫随到,转向指哪打哪”的好评口碑。

  “作为汽车厂商,核心一定是产品。而营销则将成为助力。营销方面,我们一直强调特色营销,但是特色并不是找一些新的东西,而是要尝试一些新的营销手段,并符合长安马自达特色产品的精髓。”正如付远洪所言,在产品层面表现优秀的长安马自达,同样在营销层面做足了工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从2014年开始,长安马自达开始发力粉丝营销。无论是长安马自达的新车发布、试乘试驾还是粉丝盛典,都少不了车主和粉丝的影子。

  在3月的粉丝盛典上,长安马自达推出了17位“马博士”,以技术专家、支援专家的身份,对客户拥车生活中的难点进行解答,这一举措成为业内的创举,进一步拉近了厂商与车主之间的距离,真正让车主参与到长安马自达的品牌建设中,见证长安马自达的成长。

  未来,在品牌层面,长安马自达推出“致生活·不辜负”的年度传播主题,以“不辜负”为纽带,以拥车生活为土壤,长安马自达全力培育“品牌+用户生态圈”。

  继《爸爸去哪儿》之后,长安马自达再度牵手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第二代CX-5成为其官方指定座驾。强大的产品实力与品牌竞争力正让长安马自达成为当前国内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

  付远洪表示,2018年,长安马自达定位为“用户年”。秉承“特色精品战略”, 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长安马自达始终致力于提高自身产品实力,不断导入用户喜爱的精品车型,打造高质量的拥车生活,这也让长安马自达在国内销量成功突破百万大关。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