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简弘亦:选秀歌手不经过专业磨练很容易昙花一现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日前,著名实力派歌手简弘亦2018《柔软的国》全国巡演北京站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拉开序幕,这是简弘亦歌手生涯的第一次个人巡回演唱会,恩师涂惠源、好友歌手毛泽少来到现场为他助阵。

    演唱会分成了三个部分,从情感世界、翻唱点歌环节和创作经历为线索。整场演出回顾了每一个阶段的简弘亦,不仅有最新原创专辑《柔软的国》中的歌曲,还有之前备受欢迎的原创歌曲,如《在这世界上没有天使》《就算我唱遍所有情歌》和第一张专辑同名主打歌《树》。在翻唱点歌环节,应听众的呼声,简弘亦唱了之前让他在网络上风靡的《小幸运》《问》《你就不要想起我》等歌曲。歌曲的丰富性不仅让大家看到了简弘亦创作的多面性,也让喜欢不同阶段简弘亦的歌迷都能融入进去,在歌曲中找到回忆和共鸣。

    在谈到为何坚持做原创歌曲时,简弘亦说:“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很多想说的更适合用音乐传达,如果想成为一个被时代记住的人,只有原创的作品才能记录这个时代。”

    简亦弘出道时参加过电视台选秀,消耗了不少精力。在他看来,新人通过选秀露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会迅速成为明星,但问题也相对明显,选秀歌手如果没有经过长期专业的磨练很容易昙花一现。“我建议成名之后继续保持学习的状态,而且一定要坚持走唱作歌手路线,有自己的作品。”他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青年歌手毛泽少在参加选秀节目成名后,重新学习创作并陆续推出《来生再续缘》《武娘》《陪在你身边》等,“经过几年的打磨和历练,毛泽少开始从一个选秀歌手成长为一个有力量的原创音乐人。”简弘亦说。

    据了解,2017年底简弘亦在全国高校做分享会时,也曾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并受到学生们的喜爱。接下来的五月六月,简弘亦将带着他的《柔软的国》走进杭州、广州、深圳、南京、上海、长沙等地高校。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