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长春:“新时代青年大学习1+5工程”面向少先队员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1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团长春市委启动“新时代青年大学习1+5工程”面向少先队员活动。

    该活动是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由团长春市委指导,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具体实施。

    “新时代青年大学习1+5工程”,即1名大学生党员点对点培养5名少先队员,在少先队员成为团员前,持续“点对点”对孩子们进行党团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带领少先队员走进社区、山区、乡村进行志愿服务、社会调研,了解国情民情并肩负起青少年的责任。

    活动当天,吉林大学迎来了一批系着红领巾的长春市西安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少先队员们首先到吉林大学校史馆,听党史国情和校史故事。参观后,又跟随学生党员来到吉林大学11位先驱的塑像前,瞻仰唐敖庆、匡亚明、李四光等先贤雕像,聆听其人生故事。随后同学们一起来到排球馆围坐一堂,以“我心中的习大大和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少先队员们结合一天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一天的活动,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一起学习、游戏、吃饭、交流和分享,共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