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师大发布国内首部原创儿童法制教育绘本

发布时间:2018-04-28 1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 4月26日,法学京师儿童法治教育高端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高铭暄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发布了《正义岛儿童法治教育绘本》。据悉,这是国内首部原创儿童法治教育绘本,是儿童法治教育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有助于使平等、正义、秩序等法治观念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绘本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三位青年教师所创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周海涛教授指出,该套绘本改变了传统的教育方式,增强了趣味性,有助于提高儿童法治教育的效果。团市委中学和少年工作部佟立成部长从青少年立德树人的角度讨论了青少年权益保障与儿童法治教育的关系和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发言指出,儿童读物创作更应该重视文字的准确性和年龄的适应阶段问题,她希望中国的原创绘本能够继续发展,为中国孩子的成长提供本土绘本的陪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寇彧在发言中分析了儿童规则意识的形成过程,特别强调了法治教育对于儿童社会化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