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国首个青年公寓团组织在深圳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8 0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芳

    中青在线深圳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走进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布尾村42号的本地智慧公寓,一股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佩戴着闪亮的团徽,朝气蓬勃的青年们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随着本地智慧公寓团总支团员代表大会的正式进行,全国首个青年公寓团组织成立了。

    景田布尾村42号的本地智慧公寓是在城中村改造后建成的青年公寓,已经成为城市青年人才新的聚居地。随着一线城市青年公寓增多、青年群体聚居形式发生变化这一新形势,团深圳福田区委主动求变,将目光投向这一群体,将团组织的关心和服务送到青年身边。

    记者留意到,该总支部管理制度已经上墙,这里每月将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户外拓展、交友联谊、志愿服务等团建活动。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收集漂流瓶的形式收集青年需求,联合福田CBD青年学院本地智慧公寓分院为青年们提供公益性课程,提升青年能力和素质。比如开设历史、时事、政治等专题课程,加深青年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党的政策的研究理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团建图书漂流角,提供《习近平治国理政》等书籍供青年阅读,通过读书分享会等交流读书心得。

    青年们可以在公寓公共空间内看到大量过去的老照片,也可以吃到地方风味的原味食材,体会原汁原味的本地文化生活。“如何优雅地处理布尾村垃圾排放的综合性研究”“为小朋友们表演一场皮影戏”“开学季给福田城中村的小朋友送去新文具”……本地智慧公寓总支部委员郑满球向记者介绍,团总支部将在未来的一年里与团福田区委共同开展十项具有社会意义的活动,让青年团员更有担当。

    探索青年公寓团建新模式是福田共青团改革的重点项目,也是团福田区委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旨在进一步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加强新领域、新群体团建工作,在全市率先探索发展青年公寓团建、青年驿站团建等团建模式,为福田青年交流搭建更广泛的平台。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