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18-04-27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实习生 周海莹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周海莹)4月26日,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列车首次亮相兰州并开行。

  “环西部游”列车是一列集机器人服务、餐厅、影院、KTV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车型。兰州牛肉面首次亮相“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兰州牛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还现场表演了精湛的拉面手法。

  据悉,“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将地面传统服务模式与列车相融合,推出旅游班列、火车驿站、火车主题公园、火车民宿四大主题,给乘客全新的出游体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产品将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路局合作,让“外省人游西北”“西北人游外省”成为常态。

  “环西部火车游”有图定组、假日列、专线车3种客车组合方式,根据不同的时间和客流情况开发多条环形旅游精品线路,如兰州至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等方向的“河西走廊·西行漫记”西线旅游线,银川至成都、杭州等方向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北线旅游线路等。

  另外,兰铁集团还根据假日客流需求,设计开行“五一”陇南春色旅游、“七一”哈达铺红色旅游、“十一”额济纳旗胡杨林“秋天的童话”旅游等特色旅游专列;也将根据客户需求,私人定制开行商务、婚庆、会议等高端旅游专线车。

  兰铁集团还打破传统运输模式,增开了兰州至兰州新区“周末学生列车”、张掖至中川机场空铁联运动车组、兰州新区至陇南节日低票价列车等以满足旅客需求。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