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能源战略快马加鞭

宝马“ACES”战略再落重子

发布时间:2018-04-27 06: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资料图片

  “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宝马集团最早、也最坚定地投身于这场变革,并且取得突出成果。尤其在中国市场取得明显的先发优势。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进行强有力的投入,提升我们的领先优势。” 近日,在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发布会现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再次表达了对宝马新能源战略的信心。

  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透露了宝马在未来发展的四大战略方向“ACES”,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和服务化(Services)

  在电动化方面,在2025年之前,宝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含了12款纯电动车型,宝马计划在电动车市场占有15%~25%的份额。未来,宝马计划在所有品牌和细分市场上为客户提供电动车型选择,持续领导全球电动出行的发展。

  在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发布会上,宝马宣布在中国的新能源攻势再次提速。据悉,在此前已经构建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基础上,宝马将启动全面的Mission i攻势,从全新产品上市、高档充电服务以及创新品牌体验三个维度同时出击,再次加速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发展。

  据介绍,在产品方面,去年广州车展首发的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正式上市。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搭载了BMW最新的第三代eDrive技术,集纯粹驾驶乐趣、智能能量管理、智能人机交互、豪华驾乘感受及智能便捷充电服务于一体。

  该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50公里,其中纯电续航里程达61公里;百公里加速6.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1.9升,在驾驶性能和节能环保方面取得平衡;该车型不仅具备与BMW 530 Li领先型同样丰富的产品配置,还增加智能触控钥匙、碰撞防御辅助以及舒适型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作为标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表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业内最先进的科技装备,我们坚信这款车将为全国的精英人士提供超值的电动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后,宝马新能源家族在中国涵盖了包括BMW i3、BMW i8、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6个车系,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宝马已经成为中国豪华新能源车市场上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

  在公共充电服务领域,宝马宣布将联手中国的公共充电服务合作伙伴,在今年底之前进一步扩大即时充电TM公共服务网络,将充电桩数量从6.5万个提升到8万个,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体验式营销一直是宝马的强项。当日,首个针对电动车的BMW Mission i品牌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为期4个月,覆盖全国超过20个城市近100家经销商。

  “通过这个创新平台,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BMW的电动出行和产品体验的同时,继续强化我们的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为更多消费者打开电动生活的大门。”高翔表示,客户可以在BMW Mission i活动中,了解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电动出行、智能互联及共享服务四方面最新的前瞻科技,体验BMW全系新能源车型带来的电动驾驶乐趣。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第一季度销售数据,其中新能源车型在全球和中国市场均取得大幅增长。全球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交付超过26858辆。在中国,宝马集团电动车的销量在第一季度增长超过4倍,其中新纯电动BMW i3销量翻倍,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混合动力车型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有分析认为,伴随着全新产品上市、全新充电升级以及创新品牌体验平台的推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新能源攻势将全面提速。而作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宝马新能源产品未来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将成为左右宝马“ACES”战略实现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