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开辟献策新途径

绍兴团代会首次实行代表提案制

发布时间:2018-04-26 1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绍兴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4月25日、26日举行,引人注目的是,参加大会的团代表携带青年提案与会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据悉,这也是绍兴团代会第一次实行代表提案制。

  “既是履行团代会代表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体现团内民主的重要载体。”团绍兴市委负责人表示,实行代表提案制度,目的在于鼓励代表积极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事业建言献策,同时也为广大团员青年表达自己意见和建议增设一条新途径,促进团员青年参政议政意识。

  记者注意到,提交大会的代表提案既有个人名义也有代表团集体方式,内容涉及团的组织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年创业就业、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维权、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年社会组织培育、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共青团事业和青少年工作的众多方面,以及当前团员青年关注的热点和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如外来人才的城市融入、工匠精神与高技能人才培养、新生代企业家的创新发展等等。

  据悉,为了提交高质量的提案,代表们走进学校、工厂、社区、镇村等青年工作生活场所,听取团员青年意见建议,展开调查研究,掌握和了解青年心声与诉求。

  团绍兴市委负责人表示,大会将梳理提案内容,对相关提案进行调研和反馈,其中有代表性、有深度、可行性强的“青春建议”不仅将作为绍兴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并纳入未来五年的工作纲要和规划中,还将递交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的参考。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