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浙江评出百名“浙江工匠”

发布时间:2018-04-26 0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本报杭州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彭存利是浙江海盐中核二三公司秦山分公司焊工高级技师,从事焊接31年,从学徒开始,先后参与了秦山核电站一、二、三期和大亚湾核电站的焊接工作,成长为核电焊接领域的专家、领衔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今天,他与99位来自一线、拥有高超技能技艺的技能技术人才一起,成为百名“浙江工匠”。

  据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介绍,这些“浙江工匠”大多来自浙江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从事技能工作都在10年以上并且仍在企业一线从事生产。他们有的在省级及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有的在技能岗位上创造了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有的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带领团队解决企业疑难杂症;有的在岗位上,对产品精雕细琢,对完美极致追求,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得到全行业的公认。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