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山东严禁委托家长批改中小学生作业

发布时间:2018-04-26 06: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本报济南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山东省五部门近日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根据相关方案,今后山东中小学生作业批改必须由教师完成,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一律免试招生入学。

  据了解,《山东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工商局联合印发,旨在从校内校外两方面着力,坚持标本兼治、内外监管、综合施策,持续优化中小学生受教育环境,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回归素质教育本质。

  依据方案,将规范校内课程开设,坚持“零起点”教学,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

  作为学生课外负担治标的一项基本举措,方案要求严控学生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课后作业,小学三年级及以上课后作业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控制。提倡分层布置作业,不布置机械重复、死记硬背型作业。作业批改必须由教师完成,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方案要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一律免试招生入学。禁止所有小学、初中通过考试、面试、面谈、考查等任何方式或擅自附加条件招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