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04-25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本报福州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今天,为期3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来自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份的嘉宾、17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峰会。

  峰会期间集中展示了30个代表中国电子政务最高水平的最佳案例。国家网信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文物局等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新时代数字福建“151”卫星应用示范工程》等一系列政策。

  主论坛上,9位嘉宾发表演讲,阐述对数字经济发展的看法。在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等9场分论坛上,147家企业的225名嘉宾代表分别发言。

  此次峰会共有293家企业参展,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人脸识别、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会务会展系统,为参会者带来新体验。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吸引了大批市民。400多个涉及数字经济的相关项目在峰会上对接落地,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