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陆军首次战役参谋比武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达 刘言

  本报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见习记者 刘言)“啪!啪!”今天上午,驻宁某部射击场内,来自陆军军以上单位的210名机关人员经过3公里武装越野后不作任何休整即展开手枪精度射击,陆军首次战役参谋比武竞赛正如火如荼展开。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武参赛人员全程战斗着装、全程野营食宿、全程封闭管理、全程连贯实施、全程纪委监督。比武课目设计聚焦打仗必备,既包含了传统体能技能课目,也有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北斗、电脑操作;既有单人单课目较量,也有集体编组作业比拼。赛事全程多课目、高强度连贯实施,单课目连贯作业时间最长达34个小时。

  “此次比武的突出特点就是紧贴实战,从竞赛要求到组织形式,从内容设置到考场构设,从考官选定到裁评规则都有创新突破,让考场更加贴近战场。”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临机抽点参赛人员、临机选定竞赛地点、临机构设比武试题、临机明确比武方法、临机编组裁评人员,作业条件融入实战背景,环境构设突出野味战味,按作战进程昼夜连贯实施,着力纠治顽症痼疾、起底和平积习,立起实战化训练标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